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使用道具 举报
不惑者
我的儿子,我以后不会强制他一定要好好读书,我还要送他去学跆拳道。
志学者
我也有同感,学习差的人有自己独特的个性,闪光点也特别突出,一旦把他(她)的闪光点发挥到极点就成大器了.他(她)们会走捷径\脑子聪明\肯钻自己喜欢的持之以恒等等.
一语中的
这就是为什么
博士生给初中生打工的原因
我觉得是成绩不好的人思维反倒更活跃一些,敢打敢拼,
成绩好的可能在专业领域里有所突破
反过来觉得这是中国教育的一种弊端
分析的不错。学习中。学校中的学习除了学习课本上的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学习看待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建立自己的心智模型。
各种性格和事情都有其两面性,读书好也有很多有挺好的。关键是你希望得到什么,如果是财富,那么要做生意(办企业等),就要培养有利于这个工作的特长;如果是别的目的就要培养适合的特长。最糟糕的是没有特长。现在都在强调和追求个性,个性应该就是体现差异性,这需要你有自己的特长。
曾经听到一个笑话:
有个新教师报到,校长和他说:你要善待考试是A级的学生,因为他们是未来的科学家;如果考试级别是B级也要善待,因为以后他们是当教师的,是我们的同事;如果是C级也要善待,因为他们(我忘了是做什么的);D级更要善待,因为他们以后会发财的,会回来资助学校的;而E级呢,更更要善待,要求他们总会出总统议员等人物。
交流者
厉害!厉害!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