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正心者
其实社会需要的是我们的做事能力。如果我们把目标仅仅锁定在文凭上是不太妥当的,当然在取得文凭的过程中,我们也会学到一些知识,但需要我们把知识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有些人会很灵活的转化,有些人可能差些。所以我们要先问自己真正的需要是什么,不能为了文凭而文凭。
用人单位在招聘人员的时候往往也先看学历,但真正给单位带来业绩的是员工的实际能力,不是空洞的理论知识。我曾家服务过的一家企业就曾提出“重学历,不惟学历,更重能力”。
用人单位应该给做出贡献的员工给与相应的待遇,不能因为学历低而区别对待。
对于我们个体来说,我觉得有更高的文凭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机会,但不是我们成功的保障。所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仍然会攻高学位,但我不把它作为吃饭的。
重学历,更重能力!
使用道具 举报
诚意者
志学者
文凭相当于是入场卷,没有入场卷你又如何进场呢?又怎么让别人知道你的能力呢?
知命者
刚刚进入职场的或进入职场不久的朋友们来说,文凭就是敲门砖。
可对于经久沙场的人来说,文凭都是无所谓的了,以往的工作成绩才是最受看重的。
立已者
7楼有道理,招聘一个人应综合考虑学历和工作经验。
一个毕业10年的本科生不一定比毕业3年的博士差。
以往我也没有文凭歧视的思想,公司引进了几个假文凭者之后,我现在真的怀疑是不是有差距了。不过的确不能否认个人能力和经历等因素的,文凭只是一块敲门砖
超级版主
因为招聘者与被招聘者双方之间信息是不对称的,不知道应聘者是好是坏,社会上也缺少一种100%准确的衡量工具,那我们就只能选择一些东西作为参考,参考的工具的区别,只是在于概率的区别。而在中国来说,13亿人口中,读过大学的人所占比例不多,而在这些读过大学中,人才的比例肯定要远远高出没有读过大学的人才的比例。由此,文凭也就不失为一个衡量的标准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