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确实很悲哀, 国家政治不成功,教育不成功, 泡沫是成功了.
志学者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先不谈爱国,就谈我们的家园.
在GDP为纲的中国经济,一个国家的经济象吃了春药的男人,表面的坚挺,虚假的繁荣.止步把!教育\国民素质\协调发展....
否则:西门庆便是案例.美丽泡沫见不得微风.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楼主,我们往往从自己的专业视角评判社会,我认为这有失偏颇,因为我不认为搞软件的、计算机的一定比高精细机械自动化产品的人差。
看看美国和日本的竞争力就行了。还有德国。
日本学习德国,精细、高质量的产品。但是美国搞得是数字技术,所以美国就比日本、德国强。放在20世纪90年代以前我的确跟你的认识相同。制造技术高的国家肯定强大。但随着埃尼阿克的出现,整个社会都变了。现在已很难想象哪台顶尖的数控机床没有配套的高科技软件。这些软件绝对比机器有更高的技术含量、更有竞争优势。没有这些高科技软件的支持,美国的爱国者导弹攻击目标的精确度不可能达到2m。所以,不要本位主义,要有综合的眼光。
当然我不反对现阶段中国更重要的应该是搞好制造业而不是软件等高科技,那需要基础和积淀。
我的同事在意大利参观时,那里的一个老工程师为了装一个轴承,反复测量拆装了一整天!我们装轴承估计也就一两小时装好了。。。这就是差距,不但是技术的差距,还有态度上的差距!!
现在的钱全流向了股市和楼市,真正踏实做事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企业家有几人啊。。。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