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息茶馆]跟随以前的领导,还是留在现在的公司?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08-1-28 09: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朋友英打电话来诉苦,他在目前的公司干了5年了,上个月,英以前的上司突然辞职去了一家公司做老总了。他走时明确表示,希望英能考虑跟他过去。可现在公司新上任的上司也语重心长地跟大家说,希望大家能保持目前的工作状态,在稳定的前提下,给公司创造好的效益。这让英很矛盾,一方面,辞职的上司一直很器重英,不和他过去,似乎对不起他。但另一方面,英从来到北京就在目前的公司工作,和同事、领导相处得很融洽,而且这份工作英也一直很喜欢,收入也相当不错。所以自己觉得两边都很难拒绝,不知道自己一味地追随以前上司,选择现在跳槽是否合适。

  的确如此,如果现在跟随以前的领导走,就意味着舍弃现有的一切,重新开始,而这个新的开始能否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到了新的公司能否与同事相处愉快?新公司能否发展的比现在的公司好?如果一起尽不如意,又能否离开这个领导而自谋出路?……太多太多的不确定,让人不知该如何抉择。

  家人们是否碰到过类似的事情,是否有合理的建议给英,让她从困惑中走出。

  栖息茶馆每周一期,论坛所有家人均可推荐话题,所推荐话题被栖息茶馆采用的,该推荐者可获得50分贡献值,出现被多次推荐的,以第一个推荐者为奖励对象。

  推荐方式:发站内信至栖息茶馆

  备       注:推荐话题应包含标题与内容,形式不限,可以是投票帖,可以是案例分析,可以是讨论帖等。

  栖息茶馆往期话题:http://www.21manager.com/Alist.asp?hz=134


发表于 2008-1-28 16: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走和不走其实,英应该已经有决定,只不过是个两难选择 ,需要有个外力帮助确认而已,可以进一步商谈英的潜在价值观(观念),在其基础提出一个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8 17: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生的机会只有几个,抓不住就没了。我想英应该了解一下上司是否还会持续的器重她,还是只是一时之意,跟一个好的上司比选择一家好的公司所得到的机会要多得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8 22: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决策都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很多时候需要平衡,我给英的建议是:一,全面权衡老公司对自己的价值和自己在老公司的竞争性和上升性,据楼主的描述,英在老公司同事关系融洽,自己又很喜欢,同时收入也不错,答案已经很明确了,这三个要素都具有,还有什么理由离开。二,原老板到一个新环境,自然希望有能力且信任的人跟着他,这时更多的是老板需求的迫切性高于英离开的迫切性,所以英可以和前老板坦诚沟通下,既保持与前老板的良好关系又暂时选择不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1: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觉得,对于英来说,留下,是一种稳妥的方案,而离开则是一个更富有挑战性的决定。其实走或是留不是问题的根本,而是英想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从楼主的表述来看,英应该是一个寻求安稳的女孩,不喜欢太大的变动或者过于陌生的环境,选择,其实已经很清楚了。而且,对于英来说,前上司的人情和工作是两码事情,如果前上司成了泥菩萨,下场会很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2:4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英是个满于现状,寻求安稳的人建议留下,毕竟工作环境和内容都是自己熟知和能胜任的,若想寻求突破,不妨出去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3: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两者差不多的,主要是英自己的价值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4: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还是留?

其实反映的矛盾是义和利之间的选择。
但对一个职业人来说,应该考虑哪个能给自己带来最大的好处,而非义气。

不谋而合,本期的每月一书讲的刚好是类似的问题:一个人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以及工作中涉及到的所有的任何事。
建议大家看看。
每月一书之2008年2月推荐书目——《工作就是生意》
http://www.21manager.com/dispbbs.asp?n=151,161862,0,0,0,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7: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走?留?其实有定论么? 很多时候因人而异.

英目前其实面临的问题归纳下来就

1.走,前途未卜,风险很大,但是机会和风险并存.

2.留,似乎没有风险,但也只是似乎,新上司是否会进行"清洗",这个也是未知数.

目前英的情况是先好好想想自己要什么.是要稳定还是要冲击,其实无论是原来老板的邀请或者目前上司的话语都不用太过分的去在意.其实最终的决定是自己,是自己想要的状态,而不会受人情世故的牵制,如果英做决定是因为人情世故的牵制,那么她将永远陷入一个死循环.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9 18:23:34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uc
发表于 2008-1-30 09: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看个人的性格及两边的上升空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