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zengyun - 

质量朋友请进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1 13: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

我也参与进来了,请大家谈谈以下的四句话吧,这是我从事质量工作的一些认识,不知对不对,望大家多多指教.

 

用统计数据反应质量问题;

用实际行动调查问题症结;

用质量工具确保过程稳定;

用系统方法进行追踪确认.

 

我的联系地址:

tongqiangzhang@163.com

 

 

[em01][em01][em01]
发表于 2007-5-11 17: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一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如何?
发表于 2007-5-12 12: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以下程序文件编写的注意事项吧
发表于 2007-5-16 17: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 各位 如何 制定质量管理流程图?  谢谢![em07]
发表于 2007-5-25 10: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老总嘴上很重视质量,结果质量成了质检员和我这个质管的任务;其他部门主管不会工作要我去教,根本不看文件规定;主管们也可怜,多是兼职:象销售主管,跑业务忙得抬不起头,根本顾不上去认知管理知识,更别提从事;技术主管,开发任务多周期短,也是一样没时间。可怕的是这些主管均是从业务员、技术员提上来的,无管理经验人员,所以体系推动迟缓,每次审核,均要我挨部门的帮助他们准备应审工作,倒不是觉得辛苦,只是每次忙碌完后,他们还是不会。郁闷!
发表于 2007-5-25 10: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位朋友有好建议给我?[em01]
发表于 2007-5-25 11: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制程管控,质量管理(4M1E),范围太大。
发表于 2007-5-25 12: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制程管理、质量管理都要做;百人的小公司所以职责不划分开,老总认为这样节省资源。

发表于 2007-5-28 15: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说质量人有哪些困惑,以及质量人该有的职业规划是如何的?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