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超级版主
管理不论说是不是人干的,但是一个好的管理者绝对爽不到哪里去。
再诸多管理学里面,我最膜拜一句话:管理者就是服务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这位兄台,你说的是管理还是领导呀?
让你的下属干好工作,更需要你提高影响力。
兄台提示得是,我还真未深究过管理者和领导的区别,在我看来似乎领导的主人翁精神要强一些,像企业的经营者,而管理者更多的趋向于职业经理人及中低层管理者一族,领导者更多的向外看,而管理者则应注重内部的建设,但这种分法也不甚至科学也不实际......可能更多的是,我给混淆了,但领导者也罢,管理者也罢,在本命题来讲都是一样的吧?
管理者相对一般职工确实比较累,不过按工资来看是该如此。管理者可以在工作中付诸自己的主见,能起到一种模范作用,而一般职工则不能。从某种角度上说,管理者的模范作用(可以说是个人形象影响力吧)也是其个人价值的一种追求,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追求到的。
致知者
现代社会“官”的意识会越来越淡薄,这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求!
我记得我第一次接触“不作为”时候,我觉得它的实质上就是对“官”意识的一种颠覆,楼主写得好啊,写出来了企业中“官”的本质。
仁兄头脑里“官本位”观念作怪吧!
现实企业管理者或是领导者潜意识都认为管理者是当官,下属是你的兵。此观念你认为对吗?
知命者
怪都怪那个姓余胡,放着什么事不做来讲课,讲课也好,什么不讲你讲什么经理人的责任、员工与客户的关系,将本来高高在上的管理者,打入十八层地狱,原来经理人要照顾好员工,员工才能照顾好客户,员工倒变成爷爷,经理人成孙子了......经理人都TM不是人干的。
早就看你这贴不顺眼了,一直没上来废话,今天实在忍不住了,也不知道是谁居然还给你这贴加精了,看你上面写的一些话,我认为你对管理的本身理解就有错误,看你上面这话就来气,我认为讲课的那个人说的一点错没有,我问你,没有员工你何来的管理?何来的你所谓的高高在上?何来的悠哉悠哉每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何来的没事泡泡茶上上网?我觉得你思想里的阶层观念非常重,你是管理者,但没人把你当爷,别人是员工,但是也别觉得别人就该是孙子,你别忘了,你之所以是管理者完全是因为你手下有人可以让你管,如果你手下没有员工,那么,你充其量也就是那被领导的,我想在你们所谓的管理层中,那种跨出校门直奔公司做领导的人应该不多吧,大部分都是自己通过打拼才到今天这个位置,你现在是个领导者,那么你想想当初你被领导的时候你希望你上级是个什么样子呢?当你站在管理者的角度写完这篇贴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应该跳出来站在员工的角度来看呢?就像你们口中经常所说的“团队精神”,什么是团队精神?我个人认为,一个好的团队是不会把上下级像你一样分的这么清楚的,至少不应该有你上面那些想法,我想,一批好的员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比管理者重要,因为很多事情是他们在为你们做,他们把事情做好了,那么做为管理者你就会得到更高级别人的赞扬与赏识,这全是你一个人的,你的上级不会想到做为管理者你下面的那些员工,而一旦事情做的不好,你糟到批评与否定,那么你会把一部分甚至全部的情绪发泄到你员工的身上,可是他们没地方发泄了,因为他们只是员工,可能我说的不对,但是这种情况在大多数的公司是绝对存在的,不要对员工太过轻视,因为说说不好听了他们是在为你卖命
上面那些只是我看完这贴后的一点情绪而已,忍不住写出来了,我今年22岁,没有过多的接触过社会,对于有些事情也不是很懂,可能有些话说的不对,但是我看完楼主的贴以后第一感觉就是他过于自我,轻视员工的作用,只考虑到管理者的无奈,还有,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贴会被加精 哦了,我的话废完了,收声
看得出来小猪MM是有点情绪,不过你没看出来,上面那一段我说的都是反话。不过要管好一个团队确实需要花费大把的心血,而且现在的员工个有个的想法、特点、性格,诚然不易。
其实我一点等级观念都没有,大多时候性情中人一个。在离开上家公司后,一个主管发条短信给我,“xx,我在XX整整工作五年,你是第一位能与下属心平气和沟通的xxx!仅仅几次谈话使我领悟不少!胜过这几年我受过的培训!真舍不得你离开大家......”,也是在那里第一个导入员工满意度的。
管理者的绩效很大程度上是从员工身上体现出来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