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04-8-31 08: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

x
发表于 2004-8-31 09: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若色而无相,如声而无音.则人佛不分,人人皆如来.

 楼主| 发表于 2004-8-31 13: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若色而无相,如声而无音”

心经有云:是诸法空相。

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

“则人佛不分,人人皆如来”

菩提小籽云:不能有分别心,但不是人佛不分。人人皆能成佛,但不是人人皆是佛。

发表于 2004-8-31 14: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啊![em43]
发表于 2004-8-31 14: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coco339在2004-8-31 13:34:07的发言:

“若色而无相,如声而无音”

心经有云:是诸法空相。

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

“则人佛不分,人人皆如来”

菩提小籽云:不能有分别心,但不是人佛不分。人人皆能成佛,但不是人人皆是佛。

发表于 2004-8-31 16: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

我乃无意间看到这都不明白,试问还有人明白?

有人明白否?

估计没人明白

(^_^)

发表于 2004-9-1 13: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佛此言直指本心实相,非能由色相,声音可见本心——“见性”,因一切色相和音声皆为因缘幻化之相,众生执著为真,不见本心,谓以此可以见佛,自然是邪道,金刚佛心,须离一切相,(即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一切不着,生无所住心,才能得自性自在,可见如来!修行之过程即是一切不着,放下的过程,本人解悟,仅供参考!
 楼主| 发表于 2004-9-2 10: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搂上jhony67的解悟,深得吾心,善哉善哉!
发表于 2004-9-2 13: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还是没人明白
发表于 2004-9-6 00: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coco

你既以音、色诱我,我只有照单全收!!

临(灵)

  身心稳定   表示临事不动容,保持不动不惑的意志,表现坚强的体魄。   结合天地灵力------降三世三昧耶会   手印:不动明王印   咒语:金刚萨埵心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

x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