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梦在天上飞 - 

[原创]书海无涯回头是岸(我的一点感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 10: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底,还是一个"度"的问题,很难把握啊!

说到底,还是一个"度"的问题,很难把握啊!    这不是书能帮你的.很多东西是无法度量的,正如,中医,厨师的"适量,少许"很模糊的...

所以我觉得<中庸>是视角最高的,神的视角,  但同样是最无用的,因为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看了也不懂.

时间和阅历能教会我们所有在书上学不到的.

事情都有正反两端,两端都有理,  正如楼主所言 看的太多反而犹豫不决.

我常在想从"什么都不懂"(简单)>>>'懂了些"(复杂)  下一步是不是应该回归到>>>"收放自如"(简单)

最后 我认同一位 达人的观点  "有些道理你不懂,那你就没有必要懂,因为不懂你一样可以过的很好"

发表于 2007-5-6 12: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讲的好,是这个道理。

最好系统的分析自己的情况,制定读书计划。

有目的结合实践的去读,收获才更大。

专业的要专,博览的浮光掠影就行啦。

人毕竟经历有限。

在说功夫在诗外,社会和我们每天做的工作本身就是学问啊。

发表于 2007-5-6 19: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书本,我们心灵不能承受之轻,

发表于 2007-5-7 00: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读自己真正喜欢的,
发表于 2007-5-15 16: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深有同感!!!!!
发表于 2007-11-3 15: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楼主你可提醒我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