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开启辅助访问
请登录
加入
快捷导航
打开微信扫一扫
搜索
家园
BBS
个人中心
Space
本版
用户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
加入
当前位置:
»
家园
›
学习
›
修炼成长
›
帖子
1
2
3
/ 3 页
返回列表
楼主:
hx023
-
家园里有没有读过博士的
[复制链接]
a9711
a9711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5-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5-29 18: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zsqgreen
zsqgreen
当前离线
交流者
注册时间
2003-3-24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5-30 11: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群牛人
金融和管理现在基本上就是模型
软件也是国外的一些建模软件!
所以学数学的人再学管理和金融是最合适的!
当然工科的也还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kokon
kokon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4-22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6-2 17: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学工的,管理MBA,学习还好,不过要应用的话,还是人文的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music
music
当前离线
立已者
注册时间
2003-5-31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6-8 02: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老大,本科也是数学,后来是软件工程,就工作了,现在是金融。不过要想写出有价值的论文确实属不易,尤其是在职的,4年能毕业就不错了。
为了保证学术质量,从今年开始,有些名气的大学已经不收在职博士了。
可也奇怪了,他的论调也是“我不是个能静心研究学问的人”,大概都是计算机把他们给累“糊涂”了吧,好象我们这些“爱读书”的人,就上不了。按说我是学物理的,也不差呀,究其实,还是定力不够吧。别提多嫉妒了,他还说些“轻描淡写”的话,哎!这还让人活吗?
我现在整个就是一个“秘书”,到家园里来找些合适他的资料,给他参考。这年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hx023
hx023
当前离线
贵宾
注册时间
2003-1-10
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3-6-8 2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music
好象是一位大JJ吧,下面那个网站是你自己做的吧!有空多发表点高论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hx023
hx023
当前离线
贵宾
注册时间
2003-1-10
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3-6-8 20: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music
好象是一位大JJ吧,下面那个网站是你自己做的吧!有空多发表点高论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7173394
7173394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6-10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6-11 23: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给我点建议:我本科学的中文,工作了10年 才读了MBA,这才过2年,感觉工作上大的
方向,战略还好搞,难就难在具体的各项工作的落实和管理,郁闷中! 现在准备再去读个
项目管理硕士 ~好做些具体工作! GGJJ们给我点建议。先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haynes
haynes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2-2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6-12 11: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哥数学本科,数学研究生,数学博士,正高,前年向学校请假到深圳一家证券打了一个学期的工,吃不了苦,又跑回来了。研究常微分方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hx023
hx023
当前离线
贵宾
注册时间
2003-1-10
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3-6-13 08: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位高手能不能帮我算一算读博的机会成本和沉没成本啊!另外,读后的收益将会是怎样一个情况,说来听一下,也好决定是否去读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tianchx
tianchx
当前离线
格物者
注册时间
2002-12-9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6-13 11: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聊
偶研究生读的是力学专业,研究的是“复合材料的界面断裂”问题,学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泛函分析、张量分析、边界元方法等等,非常累,现在也记不得几个内容了。其实当时学习时还是有些兴趣的,只是后来的职业改变了我,专业等于已经荒芜了。我觉得一些理科的思维模式还是有用的,使人思考问题的顺序更喜欢注重逻辑性,但在处理工作中的各种关系时软性的东西太多,有时就的屏弃所谓的“逻辑”思维法。[em10][em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1
2
3
/ 3 页
返回列表
使用
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快速回复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浏览过的版块
资源中心
投资理财
项目管理
培训视野
驴游食街
读书评论
休闲大院
Copyright © 2002-2026
栖息谷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