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是金矿-农委工作,看农业!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04-5-3 16: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其实我对农委工作也不算了解,只是接触过!

农业要发展,靠什么!在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上主要靠农委了,可是农委能做什么?

指导农民种什么?据说种是种出来了,卖不了,农民把农产品拉到乡政府闹事。后来农委再也不知道农民了,于是农民开始跟风,可是农业有滞后性,出现了今年粮食不值钱,棉花值钱,大家明天就不种粮食,种棉花,结果供求关系导致相反的结果。

农民想致富靠什么?农业经济人出现了,其实他们也许就是我们80年代的供销员,外出组织销售,因为熟悉本村的农产品,所以销售上了一个台阶。

可是农业要发展下一步该怎么做?农委的工作做好做坏一个样,因为国家硬性规定农委不润许收取农民任何费用,也就是农委的所有工作都是免费的,国家怕农委利用权利增加农民负担,所以农委感觉是不做也没有关系,做了万一错了更不好。

其实什么产品都是一样的,原理一样,只是农产品价值不高,但是随着农产品价格的提高,农业也需要引入更多更新的管理和理念,我有志从事农业发展,希望有识之士联系QQ:150421953
发表于 2008-3-11 17: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本人也看好农业,特别是绿色农业,有机农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