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看来批判纵横的占多数
我同他们接触得少
所以,具体水平深切如何,不敢妄加评论
只有一点是他们的人告诉我的——那就是他们认为新华信很烂
呵呵
事实上大家好象更认可新华信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咨询业(可能其他的行业也有)有两个现象:一个是从某个咨询公司出来的人会说这个公司很烂,第二个是自己会说其他公司很烂。
批评别人的人往往都站在比较理想的高度,稍微聪明一些的都只不过是过过嘴瘾,图个一时之快,完了还是把人家的书拿过来仔细研究研究。
如果批着批着慢慢觉得老子天下第一了,那才叫傻。
贵宾
格物者
同意你的一半意见。我的理由是(以歌迷为例):
(1)尽管歌迷们会评论一个歌唱家唱得好坏,但歌迷们基本不会比歌唱家唱得更好。—————所以家人们不一定能写出好的项目建议书或咨询报告。的确存在眼高手低现象。
(2)歌迷们只是一个欣赏者而已,不能要求他们唱出好听的歌。————家人们只是一个评论者而已;但切忌要公正地评论,不要抱有其他目的。
管理咨询以成效至上,建在沙滩上的大厦终究会倒塌。
有人总结企业与咨询公司的差距:
企业将四句话总结出一句话,咨询公司是将一句话分开到四句话。
所以学院也好,实战派也好,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解决问题是任何派别都必须考虑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