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编辑二 - 

[话题]中国劳动力还能廉价多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19 20: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廉价劳动力会不会变到底怎么变,应该说打工族的待遇本身就是普遍跟受教育平均水平相当的中国付出廉价劳力的基本都是处在社会底层,受教育情况比较低的人,无处可去,只好廉价出卖劳力,也是员工本身的条件才使他们被聘为打工族,我不太看好真的会变得有多令人满意,如果他们的待遇真的能跟着为工厂创造的利润增大,整个国内现在貌似不廉价的打工族待遇也会跟着变化吗,不是那么容易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0 21: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总体来说是产业链的顶端和底端,顶端有话语权,底端没有话语权!

其实中国服装业是个杯具,现在车位是明显的难找了,全国的中小企业每年都在缩减,实在不行的就只好关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10: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有时候我就会想,是因为货币的问题,才使得劳动价值被衡量。如果回到物物交换,或许大家都能幸福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12 15: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草看帖不利于消化!关注该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9 18: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工资最低的是大学毕业生,这很不利于内需的拉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30 13: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冒还没好,头晕晕的来回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