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弱密码用户
使用道具 举报
达人者
禁烟是很难的事。常言道:“当个好县长,搞好酒烟厂”。酒厂、烟厂,都是国家财政的利税大户,怎么可能禁呢?连房地产这样关系民生、怨声载道的东东,政府都没有降下来,何谈禁烟呢?
禁烟,如果率先能在云南省执行,就肯定能在全国推广。因为云南省是烟草大省。玉溪、昆明、红河卷烟厂等每年上缴的税收占全省财政收入的70%以上。财政财政,有财才能行政,无财咋办?
想法好,但难执行。飞猫想戒烟,但一直没有执行,该批评。^O^
格物者
牛人。
谈谈我的看法。
烟草在中国不仅仅是利税大户,所有的烟草厂,烟草专卖局都是国有的,也就是全民所有的。同时烟草行业也涉及众多的烟农,零售摊贩等的利益。
从健康的角度,烟草的确损害了个人的健康。但是这些不是禁烟的理由。政府行为更多应该从公众利益来考虑。政府应该禁止的是公共场合的吸烟情况,而个人的需求可以也应该由个人承担职责。
正心者
我吸烟十六年,戒烟两年,至今未再吸,些许经验,供大家参考。
年少不知事,沾染此习,年岁既长,亦不以为陋,视之为怡情玩物。
三年前,百事蹉跎,无措手处,身闲心弛,自觉颓废,乃思谋一有为之事,以砥砺自己。
反复寻找,决定戒烟。
开始时不敢声张,恐不成反为人笑,亦有隐蔽好事者撩拨行为的考虑。
头两周,煎心沁肺,抵抗之难,无字可表。
三、四周,身瘾发作频率减少,自觉抵抗力变强,于是公布消息,以作外部督促。他人吸烟,颇觉香馨。
有三月之久,饮食睡眠香甜,戒除希望大增,内心喜悦。此时极其厌恶吸烟之人。
半年过后,平日无事,偶有心瘾突发,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势不可挡,幸而咬牙顶住,不至于前功尽弃。
有年,百无禁忌了。
志学者
烟税是关键点,烟厂只管有钱赚,政府也不怕税高,越多越高兴,政府哪舍得坎了自己的摇钱树。。。要想政府出重拳也不容易。
烟厂的广告,现在还不是明着做,##集团。。。政府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该管死的没管。
禁烟从青少年抓起肯定是对的,就是落实的问题。。。中小学就该禁烟,但是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中间,有多少人不抽烟,又有多少人抽烟呢?。。。闭着眼睛都知道其禁烟的力度能有多大。。。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