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耳朵一新 - 

[原创]草菅人命的HR和自以为是的大学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30 16: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说说吧

我不是公司的HR,是我们部门的HR,所以,一般现场的招聘会我不会去的,基本都是从网络来选

一般都会看一下工作年限,公司规定,不招应届生,于是乎,工作经验零年的,直接删掉

可是我不幸的发现,那些所谓的工作一两年的,打开简历看看,也是今年九月份毕业

所以,打开简历第一个,往下拉,看看毕业时间,如果是应届生,直接删除

讲一个神人吧,也是我面了几百人以后,唯一一个想让我踹他一脚的(想法有点暴力哈)

当时简历我是删除了的,因为光看年龄19岁,直接删除。但是我们副经理不知道怎么看到了

不过,她看到的是项目经验,愣是从垃圾箱里给淘出来了,说让我通知

给她个面子,毕竟是我们部门的元老,好吧,说不定是个神童呢

通知过来了,到前台说了两个字,面试

我的座位靠前台比较近听到了,出来看了看,你是XXX吗?跟我进来吧

领到部门会议室,给了张登记表写,然后一套笔试题,半个小时。

给我登记表的时候,看了一下,身份证号,91年的,到这个月都没有满18岁

你先回去吧,如果符合我们的要求,这周内会电话通知你

很职业,很机械的说了一遍

按捺着性子下去26楼,找副经理发牢骚去了

“这就是我们看中的神童(虽然不是我看中的),上了两年没听说过的软件学校,没有上高中,然后

现在在读远程教育计算机专业,居然写自己两年工作经验!第一次有一种想踹人的冲动!我没有给他

面试机会,我不能雇佣童工啊”

副经理说,咱们还以为他是神童呢

我找工作的时候,也是很痛苦,很痛苦,曾经因为专业是冷门专业,跑遍了上海,北京

我知道找工作的辛苦,非常理解能够有一次面试机会是多么的开心

所以,一般我都会给他们一个面试机会,即使我觉得这个人没戏(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因此受打击,

可如果不给他们面试,我会觉得很对不起,而且说不定这个人不善于答题,善于表达)

这次,让我第一次有一种骂人的冲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30 17: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这位HR分享感受,让我受益颇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 11: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yueer.ding

骂人还是不要的

呵呵…

像你说的,我们也是这么过来而且会继续这么下去的,给点指导建议可能更好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3 15: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同身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4 00: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帮助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