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观摩者
还没有见底,冬天也许比我们想像的要长。经济成长的核心是消费。现在中国的问题是国外的消费不行了(寅吃卯粮过了头),就打算主打国内。但有人说的对,10%的富人已经很努力在消费了(几乎要得消费劳模奖了),30%的中间怕60%的下层无钱消费。国家想拉60%的下层消费者,恐怕很难。由基础建设等作为支柱行业带动全部行业发展,以期增加就业率,增加人们的收入,从而带动消费,就是这个基本思路。但是恐怕环境和资源难以承受。不找到平衡点,恐怕是永远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我觉得,还是老观点,“深挖坑,广积粮,备战备荒为人民”。
使用道具 举报
立已者
要做好事前的预防、事中的控制、时候的恢复
事物的双重性,要我们学会在困难中去寻找希望
志学者
中国人的中庸本性决定了预见性不足
08年的危机很早就有人预测到
但政府考虑的是能多赚一年是一年
不知道你是否真正深入学习了《中庸》?
不能把什么问题归罪于传统文化,国外似乎没有中国的中庸,不也一样预见性不足吗?否则如何能发生金融危机?
我对 这些认为出了问题就怪罪到中国文化头上的人,有着本能的反感。
危=危险
机=机遇
这是一个很好的比喻
看你如何把握
不惑者
没什么奇怪的,这些工厂为什么喜欢一条腿走路,而不是两条腿或者多条腿。
虽然欧美的经济不景气,可金砖四国的经济毕竟比他们还是要好一点的啊。
抓住了这些,我想,存活下来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