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这是不是在说“权利下放与领导力”的问题。
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在听着一首悠扬略带忧伤的曲子,突然感觉似乎经理成了弱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很经典的理论,值得我们去学习.
立已者
真的很经典 呵呵 每天在办公室里看老板 忙来忙去的 或许 可以让他学学
真是是每个周末都在加班 没有休息 早上8点上 晚上8点还不能走
我不是很喜欢 这么长时间的工作 不是因为工作太多 可能是因为工作没有什么效率
这样下去 只会让效率 越来越低 工作时间越来 越长
个人意见
不是这么简单的。
你以为经理都是傻的、呆的?等着你把任务压给他?
在某些情况下,猴子背得越多的人,越能掌握一个团体的核心要素,因为他和每个关节都打得很通。等到他把猴子背得又顺又贴服,只听他一个人的话的时候,你小心了!他随便就可以扔一个猴子给你背,那时候你是背得也背,不背也是背,而且还得随时向他请教,听他安排,因为那已经是他豢养的猴子了。。。。
超级版主
很精彩的案例。
我已经在将背上的一些猴子丢回去,并且将喂养猴子的时间控制在一定时间内。
不惑者
简单的说只是管理者管理职责的问题,权力必须下放,但不是以推猴子的方式
当下属能够独挡一面时,要多给下属机会,重点培养他/她
但当下属没有足够的能力解决好事情时,你把猴子丢给他?不负责任吧?在没有能力或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你认为下属想的多的是:领导在考验我,要我积极的想办法?还是说:这什么领导,不会也不教?最终只是进入了相持阶段,是否还需领导出面去指导解决?何必那么复杂?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