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如果电信真拿到C网,那也只是跳板--电信员工看新重组方案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08-1-14 09: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消息,今天业内传出电信业重组方案新版本:铁通将并入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息称相当高级别的会议已通过该方案,但目前尚无法证实。另外,传言称,联通与网通的合并中以联通为主导,但联通的CDMA业务并入中国电信。

     作为中国电信的员工,我先谈谈看到这个消息后的最直接的感受,那就是如果电信拿到C网,那将是向3G过渡的跳板。由于现在的PHS不能平滑过渡到3G,那如果新获得一张拍照也需要付出大量的建设成本。电信的本意就是要移动通信牌照,又不是想去瓜分别家财产,C网到手,建设成本降低,人员变动不大,苦心经营的企业文化可以继续传承,何乐而不为?有很多朋友都认为移动太强,希望拆分,其实拆开来分了有啥用,电信难道还想去花钱经营G网,干脆就让移动继续出风头得了,我电信继续向国资和信产去哭穷,反正都是一家的孩子嘛(某老总语),咱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中国电信单纯的得到C网,总比为了一张牌照还的摊上一个大包袱的强。至于拿到C网如何经营,窃以为现在中国电信已经在做好准备了,如现在针对家庭客户主推的我的E家和针对政企客户主推的集团V网,都是把个人通信工具来和固定电话以及带宽型业务一起捆绑销售,将来如果细心经营,精确管理,变被动为主动,主动攻击移动的高端个人客户,还是可为的。

 楼主| 发表于 2008-1-14 09: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叶子)1月14日消息,2004年11月1日中移动、中电信、中联通三大高层闪电互换一事似乎又要重演。据接近重组关键人物的消息人士称,日前坊间传出的电信业重组方案版本已基本通过相关部门审议,不过,与之前版本不同的是,人事变动将先于企业间的重新排列组合。
<script src="http://txt.go.sohu.com/ip/soip"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script>

  该消息人士称,中组部及相关部门已分别与电信业的几个核心人物谈过话,新的人事任命不会迟于3月。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移动现任总裁王建宙(王建宙新闻,王建宙说吧)退休既成事实,而始终力推TD产业,又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的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奚国华新闻,奚国华说吧)将继任;中国电信现任掌门人王晓初(王晓初新闻,王晓初说吧)将进入信息产业部出任第一副部长;网通现任董事长张春江(张春江新闻,张春江说吧)将执掌中国电信,负责完成收购联通C网的任务;中国联通现任董事长常小兵(常小兵新闻,常小兵说吧)留守联通,待并购网通之后,统帅联通G网和网通合并后的新公司。

  由于2004年11月,电信业曾上演过中移动、中电信、中联通三大高层突然互换一事,当时中国移动总经理王晓初调往中国电信成为一把手;中国联通董事长王建宙调往中国移动接任总裁一职,而中国电信副总裁常小兵则到联通接任党组书记和董事长一职。

  消息人士表示,当时的人事变动虽然令人惊愕,却也迅速被企业接受,并未引起不良反应,因此此次重组仍将从人事变动开始,“履新后的高层均有固网和移动的运营经验,非常平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