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梦令同 - 

企业骨干人员的激励方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28 10: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比喻很形象很贴切,喜欢发展激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8 15: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不错.灵活运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8 15: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不错。

但现实生活中的薪酬激励往往有些难。一是企业所有者是否愿出此钱;二是纵向也好,横向也好,是否对薪酬的差距认可。根据经验,每个人对自己的职位认知都与他人不同,所以做职位评估往往也只是停留在理想的层面上;三是同业之间的薪酬水平不等,是高开还是低走,都和企业高层的风格、员工的期望与价值观有关,要定出一个合理的薪酬确实不容易。

后两个激励是建立在第一个基础之上的,现实生活中,能做好的不多,即使有也只是暂时现象。试想一个人连钱都舍不得,还能舍得什么呢?

所以我认为楼主说得是对的,但前提一定要有,就是思想上的高度一致。否则很难长期在企业有效施行。因为这些都需要标准,如果思想认识不高度一致,标准就很难一致,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8 16: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em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9 15: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愿领导者这么清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ws
发表于 2007-10-29 21: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啊!谢过了。好好学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10 15: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cmmbest在2007-10-26 16:54:44的发言:
一是薪酬激励,二是目标激励,三是发展激励 这个排列顺序真的非常现实,如果管理者天天画饼给我们,只是后两者的激励,我想只能对少数人起实际作用吧

不是只对少数人起作用吧,这是对骨干人员的激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