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建议写一首家歌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07-9-25 17: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家有国歌

校园有校歌

建议家园来一首家歌

以前想把《我想有个家》改一改,能力有限,只好作罢

今天看到有家人提到这个,因此特此再次提出,大家伙儿议议……

发表于 2007-9-25 19: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我喜欢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问候在等待,
我喜欢一上网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脸庞,
我喜欢一登陆就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
我喜欢一家人心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
哦!
我喜欢快乐时马上就和家人分享,
我喜欢受伤时就想起家园温暖的怀抱,
我喜欢生气时就想起家人永远包容多么伟大,
我喜欢旅行时为把美好记忆带给大家.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彼此相助的一家人,
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
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彼此相助的一家人,
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
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0: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建议好,不过还是别用改编的吧,不妨也来个征集,作为五周年的活动之一了?

征集完词征集曲,

征集完曲征集演唱者,

说不定这事还就成了,都是家园的智慧啊。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6 10:05:50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26 11: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山野毛虫在2007-9-26 10:04:47的发言:

这个建议好,不过还是别用改编的吧,不妨也来个征集,作为五周年的活动之一了?

征集完词征集曲,

征集完曲征集演唱者,

说不定这事还就成了,都是家园的智慧啊。


毛虫兄高见!

不错的想法,就请胡涂和少天定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1: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的确实不错,支持不改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4: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词我还可以瞎掺合,但是谁能作曲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4: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主意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7: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主意,支持原创,只是实用价值如何落实?每次家园搞活动,开场之前都来两句清唱?要么来两句口号?做活动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27 08: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场之前都来两句清唱?要么来两句口号?做活动鼓励?

其实这也是一种品牌效应,营销手段

比方说同一首歌,每次结束时《同一首歌》的音乐就会想起,即使你不在电视旁,但是你一听到它,你就会马上意识到,今天有同一首歌,而且现在已经结束了。

而创作了家歌,以后大家都会哼唱,比喻你在路上哼唱时,也可能刚好身边也有另外一个家人,你们不相识,但是你们会很快认识。

记得我上大一时候,我们搞老乡会,但是我总担心有的老乡没有联系到,如是我想了一个办法,我把我高中的校服穿了一个学期,正如我所料,确实有一天我在路上被人在背后拍了一下:“你是光山二高的?”我说没错啊,他马上说见到你真高兴,我也是二高的,就这样,我终于有找到一个漏网之鱼[em04]

当然,创作出家歌不仅仅为此,同时还形成一种更亲密的氛围,让大家更加珍惜这繁华喧嚣中的最后一个心灵栖息之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