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yzywinner - 

[转帖]一个八岁孩子写的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8-24 11: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句话
    
    昨天给泉泉报了画画班,他非常高兴,一激动就创作了三幅画.一张画的煲汤的锅,一张是画新买的碗,还有一张是画我做饭的样子.
    他现在是画素描,想好大致的比例形状,用铅笔直接就勾画出来,与实物很象.而不再是以前那种简笔画了,只是神似.不知道这算不算是

进步哦.
    泉泉对于这几幅画是比较满意的,看了又看,决定贴在床对面的墙壁上.
    今天早晨起床的时候,他看着那三张画,边穿衣服边评价说:那张碗的最好看,我不会画碗上面的菊花,就画成米字了.而我觉得那张煲汤

的锅画得最好了,连锅里冒出来的热气都画出来了.我们这就这样一边评论着画,一边收拾准备上学的东西.
    
    泉泉忽然对我说了一句:妈妈,你看,我现在跟你谈的都是艺术呀!
    
    无语!

 楼主| 发表于 2007-8-24 11: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安
     晚上睡觉的时候,泉泉躺在床上,睁着两眼,若有所思.
    ??终于他说:妈妈,我做过很多坏事,现在想想,我有点担心.
    ??看看,什么叫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这么点孩子都怕鬼来敲门呢.
    ??问:你都是什么事呀?
    ??答:我把鸡的眼睛给戳瞎了.
    ??天哪,怎么能做这么残忍的事情呢?真受不了.
    ??我对他说:鸡也知道疼的呀,它看不见了也会着急,伤心的呀,我们应该爱护小动物呀.你为什么要戳瞎它呢?
    ??答:它是死的.
    ??哦,这样呀,说话说清楚,吓我一跳.泉泉一定是把爷爷奶奶过年做的白斩鸡的眼睛给戳瞎了.按说,这样也不好,但好象也没有什么,

毕竟接下来吃鸡的行为要更为严重些吧,那可叫分尸呢.我总不能给他说,不能吃鸡吧.
    ??我斟酌着说:死的也不能那么做,谁都愿意自己是完整的,鸡也一样呀.
    ??泉泉没有再吭声.
    ??
    ??过一会,他又说:妈妈,我把鸡抱去给狗吃,狗不吃,我就又拿走了.
    ??抱?一块鸡肉也要用抱吗?
    ??但我也没有多想,我对他说:喂狗是对的呀,你应该把鸡肉放在狗的盆子里,等它饿了就会吃的.
    ??答:妈妈,鸡是活的.
    ??天哪,是活鸡呀.他一定是把奶奶扣在院里准备过年的鸡抱去给狗吃了.还好这狗还懂狗理,不吃活鸡!否则,这将是多么恐怖的事情!
    ??我有些气,对他说:你想想那鸡若是被狗咬伤了,会不会疼呀?
    ??答:会吧,所以我担心嘛.
  

 楼主| 发表于 2007-8-24 11: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会有男人爱她吗?
    2004-2-28 星期六(Saturday) 晴
    
    ??吃晚饭的时候,奶奶讲楼下的几个人。她说的那些人我都不是很清楚,那些人我见得也少,即使是见,也未必看到眼里去,更不

要说记住他们了。奶奶为了让我清楚,她讲的是哪个人,就一再地描述那个人长得是什么样子。
    ??奶奶说:全楼就是他黑了,又很胖,腰很粗。都说海南人不胖,就是她胖了。我想着,一个很黑,又很胖,腰也粗的女人能是什

么样子呢?得有多丑呀!
    ??这时,泉泉说话了:会有男人爱她吗?
    ??我和奶奶大惊,他怎么懂得这个呢?难道他也只爱美女吗?
    ??我说:你是不是喜欢妈妈漂亮的样子呢?本以为他会说我美,不想他说:我喜欢妈妈长痘的样子!真是活活气死我。
  
  泉泉四岁时的话.

发表于 2008-3-19 17:4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孩子是一门学问!作好还真得下工夫!我的孩子8岁教育正当时,我也正在研究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