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古董 - 

我拒绝从“地域性”角度谈论管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4 13: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古董)我拒绝从“地域性”角度谈论管理

我的回信反问是:你为什么从地域性角度来谈企业管理?答日:确实存在着国家和文化的背景差异,所以,有必要探讨“中国式管理”。

这个回答个人意见非常正确;

我再次反问:假如你们确实证明了存在一种“中国式管理”,那么,它究竟是仅仅适合在中国特殊国情下使用哪?还是在全世界都能够普遍适用哪?

答日:的确有些管理内容仅适合在中国的特殊国情下使用,甚至仅适应于某个时间段也是正确的; 

当然,我还有第三个反问,尚未来得及发出去:假如存在着一种中国式管理,并且,能够证明它具有世界范围内的普适性,那么,你为什么不直接使用理论新概念,而是偏偏以中国式管理为标题哪?

无语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5 12: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大家说的都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5 13: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顾名思义,一个是“管”,一个是“理”。我认为管理就是“管人”加“理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