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20100428-世博会?浪费
<font size="4"><strong> </strong></font><p><font size="4"><strong>20100428-世博会?浪费</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邱亮</strong></font></p>
<p> </p>
<p><font size="4"><strong>世博会,离我们很远,也离我们很近。</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 离我们远,是空间上的远,毕竟是在上海举行,有盛世空前之景象。</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 离我们近,是因为他是拿我们纳税人的钱,建立的一个面子工程。</strong></font></p><br/>
<p><font size="4"><strong> 20100501,世博会将走进我们的视野,其实早就走入了我们的视野。每天早上起床就是狂轰滥炸的媒体轰炸,我都有点审美疲劳了。</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惊叹其建筑构思之新颖,惊叹举办之奢华,惊叹政府办这事的效率有多么的高,真的是中国效率,没有一个国家能如此的耗费巨4000亿(官方为200多亿)办一个”万国博览会”,只有伟大的中国.(新闻都是假的,谣言都是真的),而且到最后还要拆掉大半,增加更多的建筑垃圾。</strong></font></p><br/>
<p><font size="4"><strong>世博会的目的是什么呢?</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其举办目的是展示科技,工业,经济,文化之成果,向世界输出其国家价值观.</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中国有自己的价值观吗?</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中国的价值观是什么?</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我们的价值观是否得到万千民众的认同吗?</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我们价值观时候能推动人来社会的进步呢?</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诚然,中国经济经过30年的改革开发,确实是发展了,同西方欧美先进国家拉近了距离,但是我们能展示的科学技术发明与文化艺术的创新却让我们感到汗颜。</strong></font></p><br/>
<p><font size="4"><strong>中国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活在所谓的城市,确实没有怎么感觉出来什么美好的东西,更多的是高房价的折磨,高消费的折磨,教育,医疗,社保,住房,更多的压抑。</strong></font></p><br/>
<p><font size="4"><strong>世博会,让我联想到了我们伟大的奥运会,他们是如出一辙,整个一个暴发户的面子工程。</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暴发户的特点是什么?突然有钱了,硬件上追求最好的,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钱了,在物质上是没得说,要啥有啥,到处散尽千金,但是骨子里是庸俗,精神文明的缺乏,没有与时俱进,只是物质上的爆发,却少了精神上的爆发,充其量也就是一个面子工程,向世界宣扬自己有钱了。</strong></font></p><br/>
<p><font size="4"><strong>“世博会”让我看到了中国人“集中力量办事的本事”,集中所有贫困人口的力量,集中所有贫困人口的福利,收入,税收,集中办世博会,集中宣传,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模式”,政府能集中所有的优势资源(垄断),人力,财力,物力,干着其自认为牛逼哄哄的事情,为子孙后代做吹嘘的样本。</strong></font></p><br/>
<p><font size="4"><strong>“奥运会”让我看到中国的“举国体制”的优越性,我们的奥运会成本估计下不了千亿的水平,其大国形象真的是全球皆知,让以后的奥运会难望其项背,为什么?中国不差钱,中国不差人,我们靠我们的“举国体制”拿到那么多的金牌数,银牌数,难道这就是奥运精神吗?看看别人的运动员都是业余爱好的,哪有中国这样爱脸的举国培养,为中国的大国形象挣脸。我们是为了奖牌而奖牌。奥运后我们体育费有增加多少呢?真正让我们中国学校的体育设施有多少真长呢?我们只是拿更多的钱去培养运动员为国争光,满足中国人爱面子的虚荣心罢了。</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 总之,我的观点是,我们将世博会,奥运会等等,变成了劳民伤财,政治宣传运动的面子工程了,违背了他们的初衷。</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如果将我们世博会的投入用到其他,</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我们能投资多少个西部大开发,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呢?</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我们能在教育投入更多的,让更多上不起学的学生享有贷款的机会?</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我们能投入到多少改善我们城市人口中间夹心层的廉租房建设,让更多“蜗居”男女用更多的经历奋斗?</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我们能让多少的中小学能改善教学环境,不要在地震中轰然倒塌?</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我们能让多少荒漠化的沙漠变成绿洲?</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我们能让我们的国防能造就多少的舰艇?</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我们能让多少的农民工改善他们的收入?</strong></font></p>
<p><font size="4"><strong>…</strong></font></p> 常思考,才有进步。 <p>说得太好了,太深刻了!还记得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吗?西北干旱、青海地震,中国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干点实事吧,算人民求你们!</p> <p>反正GDP增长了</p> 呵呵,说的好!! <p>政府行为 企业不会这么做的</p>
<p> </p> <p>楼主有心人,奥运会、世博会、平时乱七八糟会等等,都不是拿着老百姓的血汗钱装阔嘛,有这些浪费、奢靡可以普渡多少处于贫苦中的百姓啊...</p>
<p> </p>
<p>这就印证一句古语:兴,百姓苦;亡,百姓苦!</p> <p>不说</p>
<p>俺正考虑移民非洲</p>
<p>那边地便宜,还是所有权,买下来做农场</p> <p>我们作为纳税人,却享受不到纳税人应该得到的公共服务!</p>
<p>享受着高房价,低质量的教育,高昂的医疗费用,还不知道能不能享受到的社保!</p>
<p> </p>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foreveryday007</i>在2010-4-29 8:17:56的发言:</b><br/>常思考,才有进步。</div>
<p>思考必须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