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娃娃 发表于 2008-2-20 11:05:42

[转帖]专家提醒职场人:拿了年终奖不应负气跳槽

<p>岁末年初,奔波劳碌了一年的职场人到底有多少人拿到了年终奖,拿到了多少年终奖,年终奖的结果又会怎样影响其来年的职业规划呢? 国内招聘机构——智联招聘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一项年终奖特别调查。在为期十天的调查中,共有12000余名职场人参与其中。结果显示,拿到年终奖的职场人不足半数,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业发放比例最高。 </p><p>不到半数人有年终奖 忙碌一年,谁不想在年关时收到惊喜呢?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职场人中,六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所在公司有年终奖,但是其中只有七成人拿到了年终奖,由此得出,总体拿到年终奖的职场人不足半数。 </p><p>调查数据显示,从单位性质来看,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业发放年终奖的比例最高。国家公务员福利待遇的日渐提高、工作相对稳定,使得近年来连续出现 “考公务员热”。国有企业改革深化,大型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好,员工个人所得明显提高,因此近年来大型国有企业的招聘吸引力也在不断提高。此次年终奖调查也显示出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业的突出地位,这将使得他们在人才招聘中具有更大的吸引力。从地区看,华东地区情况较好,以杭州、上海为代表的地区年终奖发放比例都较高,其中杭州比例最高,发放年终奖的公司达到七成,上海也超过了65%。 </p><p>智联招聘职业顾问认为,年终奖对于职场人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经济收益,更重要的是对其一年工作的重要肯定,是职场人成就感获得的重要渠道。尽管经济收入不能完全衡量一个人的工作成绩,但是年终奖的获得的确是对于一年工作业绩的一种量化表现。企业发放年终奖对于鼓励员工、与员工分享企业发展还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p><p>逾四成拿奖者想跳槽 没拿到年终奖的职场人看着拿到者羡慕不已,不过拿到年终奖的也并非都很开心。在拿到年终奖的职场人中,将近半数人对于年终奖的数额并不满意。调查显示,在拿到年终奖的职场达人中,近四成的年终奖数额在2000元以下,近三成在2000-5000元之间,10000元以上的不足两成。 </p><p>事实上,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不少人想“跳槽”:没拿年终奖的羡慕别人拿的,拿了的又羡慕拿得多的,于是都蠢蠢欲动。再加上一年干得不顺心的,更是准备熬到拿完年终奖就准备走人。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职场人,要理性看待年终奖,不要盲目和别人做比较。通常情况下,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付出多而回报少,因而切不可因为一时冲动就选择辞职。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要看自己目前所处的职业发展阶段,特别是对于很多年轻职场人来说,不要简单地和别人进行横向比较。事业的起步阶段最重要的还是积累,个人的内在积累比表面的经济收益更重要,因此在考虑是否跳槽的时候更应该考虑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和职业发展空间,千万不可简单地因为年终奖的得失而决定去留,因小失大实在是太不值得了。<br/></p>

dqsvictor 发表于 2008-2-20 17:28:10

<p>好象没说全,而且有点偏,与题不太合。</p>

joexsl 发表于 2008-2-21 09:27:05

<p>拿到年终奖的时候,我很郁闷。跳槽,只有跳槽才能解决问题。</p><p>嘿嘿</p>

lzqshr 发表于 2008-2-22 09:44:31

已经跳了。不能等。

zhaoleslie 发表于 2008-2-22 11:28:15

除了跳还有什么别的方法,好像没有说。。。。。

lmouse 发表于 2008-2-23 15:01:53

我在东莞一家公司,三年都没拿过到一分年终奖,当然要跳了

总会有一天 发表于 2008-2-24 11:36:40

<p>这种新闻总结起来就两句话:</p><p>1.几个没啥参考性的数据.</p><p>2.跳不跳不应该是钱的问题,而是要更加关注自身的发展.</p>

fly_yuling 发表于 2008-7-19 11:51:27

<p><a href="http://www.stuknow.com/welcome.asp?popid=8888">http://www.stuknow.com/welcome.asp?popid=8888</a>学习网</p>

yantsi 发表于 2008-11-28 12:28:29

自己的发展自己定不了啊,因为很多时候老板和你想的不一样啊。老板认为哦,发这么点奖金也干,以后就这么多了。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帖]专家提醒职场人:拿了年终奖不应负气跳槽